舒尔

若无岁月可回头,槛外长江空自流。

 我想不到名字



配对:秦唐

等级:PG

警告:没啥警告的,文笔粗糙慎入



梗概:来自大神Q的暗中观察







我叫Q,是个侦探,犯罪大师排名世界第一。

很多人怀疑过好奇过我的身份,猜测我也许是唐仁的小号,秦风的小号,思诺的小号,宋义的小号,甚至是野田昊的小号——别问我咋知道这么详细,我看过剧本行不行——但是很可惜,我就是只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还有人研究过我的代号,大致列了以下几种可能性:什么Queen啊,什么奎因的首字母啊,还有...皮蛋?不得不说前两者简直Low爆了,我这样高逼格的人怎么会选那种是人都能猜得到的名字,至于最后一个,嘛,深得朕心啊,多念几遍我都有点饿了呢。



刚刚有点跑偏,不必放在心上,我主要是想吐槽一下排名比较靠前的几位侦探

Kiko 蓝头发的女黑客,靠着黑监控黑资料来破案,这和开卷考试有什么分别?

野田昊 自恋狂,自拍狂,穿一身红色简直像个行走的大灯笼

宋义 这个人没什么好评价的,在纽约给我甩锅,哼

最让我想不明白的是秦风 

我说的是秦风,这个个体,不是和唐仁组队的唐人街神探。我搞不清楚明明以他的能力足够一个人解决案件,为什么要和看起来那么不靠谱的人搭档。我习惯独来独往,能力强大也是一种孤独,摊手。

和这些奇形怪状的人相遇完全是出于对日本案件的探索精神,倒不是为了拯救无辜,惩治罪犯,我只是想赢罢了,毕竟要稳住排名第一的位置有时候也得下点功夫。我在日本羽田机场遇到他们几个,诡异的气氛我至今记忆犹新:

天气很好,晴空万里。唯独秦风脑袋顶上飘着乌云,野田昊和唐仁勾肩搭背腻在一起,宋义努力假装自己是个盆栽。大约排名接近的侦探之间都有不可言说的隔阂,互相看不顺眼又假装和善,但这个情况实在是...

太特么好玩了!

咳,我端正态度整理好仪容,走上前去一一打招呼,唐仁登时眼睛都亮起来了,我知道我容貌姣好,气质优雅,肤白貌美大长腿,比什么秦风野田昊高出不知道多少个档次。小个子男人身上挂着乱七八糟不知道什么配饰,走过来叮叮当当响了一路,站到面前居然刚刚到我胸口,这简直完美身高差啊,我笑的极尽温柔,甚是绅士握了他的爪子低头亲吻手背。

“你..你是皮蛋?”

你说是就是吧,我想,唐仁结结巴巴的样子有点傻但是还挺可爱,然后我觉得我收到了两枚眼刀,这能忍?果断瞪回去,秦风你真是变态,对搭档的占有欲也够变态,我找到了新的挑衅方式,于是又捏了捏唐仁的手指,顺便想到了上飞机前吃的早饭。我说:

“我是皮蛋,你是瘦肉,恰好可以组个皮蛋瘦肉粥的组合,你觉得呢?”

言辞恳切,态度亲昵,然而唐仁好似并不买账,他紧张兮兮去瞅秦风,眼神滴溜溜转了两圈又回到我脸上,扯开嘴角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他说不。

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你居然会拒绝我,看着我貌美如花的脸,看着我波光潋滟的眼,你居然说不。

几个简单的试探足以让我搞明白秦风和唐仁之间诡异的关系,果然,这俩人有猫腻,披着表舅甥的皮,谈着酸臭味的恋爱,我也明白为什么秦风会需要这个搭档,其实唐仁做什么不做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他存在,就足够让人心安让人愉悦,越是强大的人偏偏越需要这样接地气的搭档或者说对象,维系自己与正常人的连接点,不至于放飞自我太过遥远。

好有爱,我也好想要。

本着我感兴趣的就是我的,本着敌弱我就强,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好像没什么关系,以上原则,我愈挫愈勇,屡败屡战,借着查案子的由头各种揩油吃豆腐拉关系套近乎,唐仁傻乎乎的,单纯的和他形象完全不符。我乐着看他忽而害羞脸红,忽而严肃正经,忽而天真蠢萌,真的是个宝贝啊,实在是太想要了。

更让我心情愉悦的是秦风的反应,还有比欺负一个傲娇腹黑闷骚的醋罐子还有趣的事情么?查案子什么的根本不值一提。



气死你气死你!



我细心体贴的把牛排切成一块一块,换掉唐仁盘子里七零八落惨不忍睹的那一份,指尖轻点搭成塔状,歪头像唐仁笑了下:

“快吃啊,这可是神户牛肉,味道很不错的。”

被迫买单的野田昊苦笑了两声被我一个瞪视掐断,吃你二两肉就哼哼唧唧,能不能大方点,再者,帮了你这样大的忙请顿饭也不过分,虽然我全程划水没出多少力气,毕竟我的重心全在调戏唐仁上。出力最多的秦风脸色黑的像暴风雨前夕,狠狠戳着他面前那份已然看不出是啥玩意儿的食物,我冲他挑眉笑了下,他不甘示弱的瞪我,还趁着唐仁看不见在桌子下面踹我,这无所谓,我就是要明明白白和他说明,这就是挑衅。



气死你气死你!



秦风啊秦风,你说你,就唐仁一个也守不住,可笑不?我比你聪明,比你长得好看,比你穿女装美,比你排名靠前,最重要的是我比你快啊,就问你服不服?!

全然不顾他那里电闪雷鸣,我这边风景独好,只可惜好景不长。

秦风借故跑去厕所,唐仁心焦跟着要去,我拦着不让,他同我解释担心秦风喝多了不舒服,会吐。我想,他是心里不舒服,把智商吐出去换点情商回来就好了,但我还是松开手说好。

好玩归好玩,玩过火就无趣了,虽然我心里依然蠢蠢欲动,但也不愿用这种下作的方式。



机场分别,我拉着唐仁委委屈屈问他会不会想我,他斩钉截铁回答,当然会啦!我又问他喜不喜欢我,他吞吞吐吐说喜欢,我再接再厉问他和喜欢秦风一样喜欢我么?

我故意问的很大声,秦风那小子果然把耳朵竖的像天线,眼睛瞪的像铜铃,然后唐仁他再次摇了摇头,委婉拒绝:不行啊皮蛋,我有老秦了,你和他不一样。

我不该觉得难过,却又怅然所失,他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天涯到处是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秦风的嗤笑清清楚楚落在我耳朵里,这次换我乌云密布,他阳光灿烂。



在飞机上我仔细思考了下,和秦风的较量究竟是赢或输,我依旧比他聪明,比他长得好看,比他穿女装美,比他排名靠前,比他...唯独输了他一样,是唐仁,又不单单是唐仁。

我只是输了









END

小彩蛋:

全程围观打光当电灯泡的宋义,野田昊:大佬就是大佬,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超强醋罐子秦风!


评论(9)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