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尔

若无岁月可回头,槛外长江空自流。

【展包】论练剑的正确姿势

配对:展昭✖️包拯
(有一丢丢的鼠包)
来源:开封奇谈网剧
警告:看清cp不接受ky,冷cp只好自己割肉产粮求同好。顺便这个小短文送给@凌子霁 太太看个开心




*开封府*
风和日丽天气晴好,没有案件发生,开封府众人包括一只编外小白鼠其乐融融坐在一起吃早饭。公孙先生难得没有克扣伙食费,除了展昭固定烤鱼之外,其余菜肴也不再是白菜豆腐清汤寡水。吃饱喝足又未免太过无聊,大家七嘴八舌叽叽喳喳闲扯这几日所见所闻,公孙策突然折扇一合,敲在手心,面上挂着和蔼的微笑扭脸看向不遗余力夸赞静儿的包大人,后者沉迷追星无法自拔,既没看到公孙先生意味深长的笑也感受不到来自展护卫的怨念和锦毛鼠的白眼。
拍了拍他的肩,公孙先生开口道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大人,学生有一事请教”
“哈?什么啊,这么严肃,你说吧”包拯擦了擦口水,从静儿的粉红色泡泡里回过神
“展护卫白玉堂自然不必说,张龙赵虎王朝马汉也是练家子,可每当有案件发生时,大人你一个文弱书生,我说的是没变身之前!”眼见包拯急吼吼要为自己辩护,公孙策及时补上前提条件,继续道“却总是跑在他们之前呢?”
“我虽然不会武功,但胜在反应快呀!”
丝毫不觉这是坑的天真包大人果断跳进去,甚至还特别可爱的冲着公孙策眨了眨眼,惹得开封府主簿气不打一处来,顺手就给了包大人一份黄金算盘套餐尝尝。
“你以为我是在夸你么?!”
包拯捂着头一脸茫然,好端端打人做什么,又在公孙策恨铁不成钢的愤愤表情里恍然大悟。真是的,表达关心的方式能不能正常点啊,动不动就拿算盘抽人是闹哪样啊。不过,吐槽的话只能在心里嘀咕,说出来怕是还得再挨一下
“好啦,我知道公孙先生的意思,以后会小心的!”
“不只是小心的问题…”
看着试图用撒娇卖萌来化解公孙先生的唠叨的包大人,一猫一鼠对视一眼:
我去,老包明知道自己招黑还到处跑到处闯祸—🐭
贴身保护一个不小心就能跑丢的包大人简直让人心累—🐱
不约而同叹一口气
虽然无可奈何却又心甘情愿,除了对包拯,也没谁了吧。



说回包拯,公孙策那日一席话却也让他动了心思,只是方向似乎有些偏离轨道——他决定学剑术,有了武功哪怕只是花拳绣腿,也足以和宵小抵挡一阵,再也不用担心公孙麻麻(划掉)先生的算盘了!
至于老师嘛,那首选当然是
“展护卫留下”
案情分析结束之后,展昭被包大人留堂。
“展护卫英俊潇洒,舞剑又舞的那么漂亮…”
“是帅气。”
“是帅—气,所以我想你教…”
时光倒流了么?这对话总觉得似曾相识,展昭表示要教静儿绝对不可能,无论大人撒娇也好用鱼贿赂也罢,实力拒绝。都说包大人断案如神,可情商怎么这样低,(你也没多高好伐)展护卫冷着脸回道
“我的剑法是用来抓坏人的”
“难道不是用来切生鱼片的么?”
展昭索性转过身不予理睬,给你个背影自己体会。包拯扯了展昭袖子摇晃几下,颇有讨好的意味
“哎呀,别这么小气几招就好啦”
这人到底懂不懂,虽然自己什么都没说过却希望喜欢的人懂的逻辑也挺感人,但愈想愈生气的展护卫就像猫咪炸毛,语气生硬拒绝,蹦出两个字,切金断玉
“没空。”
没想到会在一向对自己有求必应的展护卫这里吃瘪的包拯也是一度蒙圈,气鼓鼓道
“算了,我去找白玉堂来教我!”
等等,哪里不对。展昭伸手拽住像只生气的河豚一般将脸鼓作一团的包子。
“大人是想要我教你舞剑?”
“对呀你不是没空嘛,我去找…”
“有空。”
“哈?先说清楚,我可没钱请你吃鱼啊”
“免费。”
虽然不明白变脸如此迅速的展护卫是几个意思,但是保住自己私房钱还是挺让包拯开心的,静儿的手办和海报仿佛已经在向他招手了呢。单纯真好。


粉嫩桃花花瓣被剑气裹挟着在空中盈盈飞舞,庭院中桃树下,人影绰绰。
场景很美气氛也很好可就是哪里不对,包拯被迫矮身窝在某人怀里,被揽着腰握着手练习剑法,展昭教的一丝不苟神情严肃,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可自己心跳加速脸颊发烫是为毛。
等等,这不是之前教静儿那一套嘛,撩妹就算了还用这手段撩到我头上了?!突然间的福至心灵让他不安的动了起来,一半是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不情愿小郁闷,一半是害羞。不明所以的展护卫将剑稳住,才出声询问。
“大人,怎么了?”
“我可不是静儿姑娘”
酸溜溜回一句包拯更是奋力扭动打算从这个别扭的姿势和氛围里抽身,展昭不得不收紧手臂将人搂的更紧。
“大人别闹,刀剑无眼会受伤的。”
一句话吓得包大人愣是不敢再折腾,僵直身体表情木然,转着眼珠不知所措。看着他这副受惊小兔子似的模样,展昭难得勾了嘴角似笑非笑,戏谑道
“大人莫不是在吃醋?”
包拯立时一蹦三尺高,从展昭怀里跳出来瞪大眼睛为自己辩解,嚷嚷着谁吃醋啦你是笨蛋么什么的,可惜唯一听众丝毫不以为意,面上依旧是温柔神情,顺着他的意思开口
“是,大人没吃醋,是展某吃醋才对”
反正剑是练不下去了,包拯呸了一声又不知道骂什么才好,只捂着脸跑走,另一位当事人不急不缓跟了上去,只留下一地浅粉色花瓣。



花影墙后,当初包拯监工的位置冒出一颗白色脑袋
“哼!这只臭猫,逮着机会就占便宜,小爷我才不会这么轻易放弃呢!”






End

评论(17)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