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尔

若无岁月可回头,槛外长江空自流。

第101次求婚(秦唐)

配对:秦唐
等级:没车大胆来戳
警告:文笔依旧差,慎入



“诶,佑香,你看!那个男人又来了。”
唤作佑香的女售货员顺着同伴的指示向商场那边望去,是熟悉的身影,熟悉的红色定制西装,熟悉的步伐,熟悉的容貌。她不顾同伴的调笑,伸手拢了拢细碎的头发,把它们用小巧可爱的水晶发卡别好,实在来不及补妆只好略显局促的笑着。她渴望有这样的一个男人出现在她的生命里,他高大帅气,英俊潇洒,带着绅士风度和良好的涵养家教,条件优渥足以让她做个富太太,周末和朋友聚在一起喝下午茶,抱着可爱的小狗去做美甲,彻底改变她作为商场柜员的人生轨迹。

“野田君今天想要买些什么呢?”
“钻戒,可以让我看看这个么?”
佑香略略吃惊,这个男人上周明明才买过一枚最新款的钻石戒指,经过切割打磨雕刻完美的钻石在灯光下闪着令人幸福的光,当然,戒指的价格和它本身一样美丽到咋舌。不过一个星期,又要换新的戒指,是送人没错,那是女款。和同伴交换过眼神,打开玻璃柜讲里面摆着的限定款小心翼翼拿出来放在绒布上,她承认自己无比嫉妒,嫉妒这个让面前的男人毫无顾忌买最好的戒指给她的女人,佑香不肯承认她的白马王子是个花心的渣男,纵然他风流潇洒,也不至于荒唐到给各式各样的女人买钻戒,她甚至都不敢相信野田君会愿意用这样镶着钻石的圆环把自己的人生套牢。
然而不由得她不信。

“她是什么样的人呢?”
“嗯,大概是俗不可耐的那一种,他贪财好色,不修边幅。他大约是这个世界上我遇到过的最不能接受的一类,却又是最喜欢的。”
佑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样一个女人如何俘获男人的芳心,她没有一丝出彩之处,比起普通人甚至不如。野田君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只笑着自顾自嘀咕
“他又很可爱,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可爱,纯粹美好。”
野田君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转为沉默,半晌才说就买这个好了。
佑香只能怀着艳羡期盼和莫名的委屈看着男人走远。



只是她不知道被无数女人羡慕的钻戒的拥有者并不是女孩子,而是个相貌气质都有些让人不忍直视的大叔。而当事人唐仁此时正欲言又止一脸为难的被野田昊堵在酒店房间里。
“你怎怎么又来了?”
“小唐”
“不不许你那么叫他”
“小唐..”
被无视两次的秦风表示野田昊这个串儿摆明是故意挑衅,他找的出各种理由去和野田昊互怼,但这个不是合适的时机,更何况现下也是一个求证某些事的契机,于是秦风只抱着胳膊靠在墙上冷哼。
唐仁可以预测到接下来的情景,果不其然,野田昊单膝跪下,他神情庄重从西服内侧的口袋里取出蓝丝绒的盒子。唐仁慌张想要制止野田昊再说出什么荒唐的话来,这样的情节他轻车熟路,不由得紧张起来。
野田昊只轻轻按着唐仁放在小盒子上的手指,又牵引着放到自己胸口,他蹩脚的中文显得违和,却又很努力的在表达:
“不用回答我,你收下它权当给我个机会,好不好”
唐仁历来是吃软不吃硬的性子,漂亮人,漂亮话,他拒绝不了,就像当初他拒绝不了秦风的表白或者说甚至期待着这个结果,而现在他很难说出过分伤人的话来拒绝野田昊。不喜欢是一回事,伤害又是另一回事。
野田昊是伪装的高手,他漂亮的脸却是委屈的表情,狗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睛只一眨不眨盯着唐仁。
二人你侬我侬的粉红色泡泡被毫不留情戳破,秦风伸手如电果断把唐仁纳入自己的领地范围,十指紧扣格外自然,明里暗里全是炫耀。另一只手捏着盒子塞给唐仁,笑的人畜无害,安抚倒像是提醒。唐仁立时一哆嗦,忙摆手说不要,秦风握紧他的手指攥着盒子,大方表示既然有人不嫌肉疼做这种无用功,收着也算为民除害。
唐仁踟蹰不定,秦风忽地转了话题问他还记不记得第一次在泰国跑路的事,苦命搭档一个被冤枉杀人,一个用可乐袭警给人警探摔个狗吃屎,从此亡命天涯。唐仁搞不清楚他要闹哪一出,只点头说记得。秦风又问他,使唤自己去买可乐的时候说了什么?唐仁一头雾水可看着秦风和煦笑脸只好拼了命回忆,他在某些不可描述场景下的求生欲格外强烈,刺激着大脑高速运转。
“我说你印堂发红,近日必有桃花运...?”
不确定的语气在结尾处转了个弯儿,秦风颔首说没错,他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对这些命理玄说向来是不信的。
“可可遇到了你,我就信信了。”
秦风说完便去吻唐仁,后者被突如其来的情话惊的动弹不得愣愣由着他,正要深入时才好似恍然发觉这儿还跪着一位,几乎石化的野田昊。
“你你怎么还在这。”
那我该在哪?野田昊是懵逼的,他搞不明白自己精心准备的求婚为什么变成了情敌的秀恩爱喂狗粮,可他不会这样轻易狗带。秦风权当他不存在,拉扯着唐仁开口带着几分撒娇说自己想喝可乐,怀念和喜欢的人奔跑在风里被警察追的像傻逼一样的旧时光。这逻辑野田昊简直有一大车话可以来吐槽,可唐仁被画风忽变的男朋友蛊惑,这样的秦风不曾出现在他的设定里,幻想里,却出现在他的真实场景里,无异于暴击,瞬间清空血条。
秦风制止唐仁寻找钱包的动作,抬下巴指指手里那个盒子,温言软语却不容拒绝,意思再明显不过——就用那个买——一个钻戒换两杯可乐,简直不能再奢侈。唐仁支支吾吾说这样是不是不太好这个很贵怎样怎样,秦风毫不介意,目标直指仍然没能回神的野田昊。
“他送你了,就就是你的。”
直到秦风揽着唐仁走出门口似乎是真要用如此昂贵的钻石去换可乐,野田昊才从连环伤害里反应过来,他用尽力气将手边一切可以拿来的物件砸在堪堪关上的房门,巨大声响却没能影响完全沉浸在恋爱氛围中的唐人街神探。

“我们真的用这个买啊?”
“对对啊,舍不得?”
“你别说还挺好看的呢”
“你你想要,我送送你啊”

唐仁不可置信望着高自己一头的表外甥,仿佛刚刚出现了幻听,幸福来的猝不及防一个直球彻底击碎他所有的不安焦虑猜疑,瞬间填满希望。秦风又嫌不够似的补上一句
“以后,你只只能戴,我送送你的戒指”






End
小彩蛋:
野田昊:秦风你丫真用钻戒买可乐?你知道那值多少钱么?
秦风:呵,你知道什么人才一直谈钱么?
野田昊(这话听着耳熟):......
秦风:穷!人!


送给灵筠太太@灵筠 ,望笑纳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