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尔

若无岁月可回头,槛外长江空自流。

你说我起个啥名字好(1)

 

配对:秦唐

等级:R

警告:人物可能会OCC,几乎脱离电影本身。背景算架空吧。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铜镜映出一艳丽女子容貌,云鬓簪花,金钗斜斜倚在一侧,玉珠流苏垂下轻晃,指尖点了胭脂涂抹在唇上,似是对妆容满意,女人抿唇轻笑一声。一只黑猫蓦地跳上她的腿,爪子勾住上好的丝绸锦缎,金色瞳孔死死盯着被他吓了一跳的女人。

【哎呀,小可爱,别急嘛。我答应过你的,他今晚一准儿来】

【你莫要食言。我最讨厌别人骗我。】

黑猫挡开女人抚摸他皮毛的手,弓起身体发出警告意味的嘶声——这猫有灵性,竟能口吐人言,必不是凡品——轻巧灵活跃到窗棂,神情似笑非笑,转过头对女子说道:

【后院那棵枯死的桃树下有坛金子,你挖出来用吧】

黑猫转而便跳出窗外,眨眼间不见踪影。

是夜,一醉酒汉子敲开大门,伸手搂着衣着暴露的女人摇摇晃晃往阁楼上走,那名女子正是白天与黑猫对话之人。二人调笑声在夜色中略显突兀,隐秘处转出小小身影,双眼专注盯着那对男女,直到他们进入房间才从暗处现身。黑猫嘴角噙着一丝冷笑,他盯上的猎物便是趁着巡夜来找李氏偷欢的捕头,人的欲望总是这样容易被掌握,轻易推算出结果。

只要取了他的心,再集齐五福之人的脏器,炼制丹药。如此..

黑猫想到此处,更是坚定一般跃步跳上台阶,忽听一声异动,一人影挡在他面前。来人衣衫褴褛,一副乞丐打扮。

【住手!你莫要再执迷不悟。】

【闪开。】

【你根本救不活他,他已经...】

【闭嘴!】

黑猫咧开嘴角露出尖牙,对方若是再多一个字便要扑将上去撕开他的喉咙。一人一猫互不相让,气氛冷凝。

【没人能阻止我,你也不例外。】

霎时,那猫如光电一般窜上栏杆,一刻不停向房间跑去。房间里的男人似乎被屋外响动惊醒,披衣打开房门想看个究竟,却不曾想被一爪按在胸口,甚至来不及反应,锐利爪尖已探入身体,牢牢抓住心脏将其扯出胸腔。鲜血尚未喷出,男人表情恰恰停留在迷茫惊慌和疼痛之间。黑猫得手之后纵身跃上房顶,转瞬不见,只留下变得僵硬的尸体,和倚着房门巧笑的女人。方才在院中试图阻止黑猫的乞丐早已离去。

死人的事件发生后,小镇中人心惶惶,宵禁比平日都格外严格,各家各户门窗紧闭。尽管如此,仍是有死状凄惨,鲜血淋漓的尸体在清晨出现,每具尸体都被开膛破肚,也不知从何处放出的消息,说猫妖杀人取心食之的怪谈在坊间传的沸沸扬扬。

原本安宁祥和的小镇被恐惧笼罩,不复往昔。

 

 

二十年前。

上元灯节,一年之中唯一一次没有宵禁,街道人声鼎沸,各式各样的花灯交相辉映,集市也比平日热闹非凡,小贩吆喝声此起彼伏。

街道行人中二位少年身姿绰约,卓尔不凡,格外出众。

【想不到还有如此好玩的地方。】

白衣少年手里把玩着一枚香囊,向身边同伴笑道,那少年一袭红衣拎着酒瓶子仰头喝了一口,毫不在意形象的用袖子擦着嘴角。

【是啊,只是师父不让我们随便来玩儿。】

【无妨,我们偷着来就好了。】

正说话间,一只竹蜻蜓缓缓飞来,不偏不倚撞在红衣男子鼻尖,又掉到他手里。捏着稚童玩具的男人满脸匪夷所思的神情,似嗔非嗔颇有些好笑。

【哈哈,丹龙,莫非是谁家小姐相中了你】

【白龙!休要胡说!】

男子面皮薄,登时红了脸,唤作白龙的男人方要继续调笑几句,被软软糯糯的声线打断。

【抱歉,这位公子,那个...】

原来二人只顾说笑,此时回过神来才发觉,面前站着一少年,岁数不过弱冠,道士模样。他颤颤伸手指着那竹蜻蜓,黑亮亮的眼睛略有些紧张局促的瞅着丹龙。找到了作恶元凶,丹龙故作凶狠姿态走上前,上上下下打量对方,神情轻佻

【没想到不是小姐,却是个小道士。有趣,真有趣。】

许是涉世未深,那道士神色紧张,抿嘴挤出脸颊两个小小酒窝,一叠声道歉,白龙似是被这一幕逗笑,扯着丹龙衣袖把人拽回来。

【你不要吓到他了。】

【怎么,不忍心啊】

白龙不去理他,只拿过竹蜻蜓交到小道士手里,指尖触碰的温度和柔软,温言叮嘱道:

【你拿好了,莫要再丢了。】

小道士懵懵懂懂,只顾盯着面前的男子,半晌才犹豫开口

【谢谢..你好漂亮..不,不是...】

意识到自己失言慌张掩饰,捂住嘴巴。虽说这男子相貌不凡,仿佛画中仙一般,把心里话说出口也太过愚蠢冒犯。小道士暗自在心中唾弃自己,只愿对方不要为此生气才好。

【呵】

丹龙轻哼一声,三分嘲弄七分好笑,换来同伴瞪视。

白龙扭过头又向小道士露出温柔笑容,甚至捏了捏对方由于紧张死命攥着衣角的手指示意他没关系。果真是单纯无辜,小道士似乎全然不记方才的尴尬,只笑的可爱,仿佛温和的食草小动物,又向对方道谢之后,便转身没入人群。

视线一直落在小小人影上,白龙不曾发觉自己仍笑意满满,直到丹龙用手肘撞了撞他的肩膀才回过神,直愣愣道

【是挺有趣的。】

 

 

 

 

 

TBC(憋死我了,好不容易打个未完结)

 


评论(1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